【昊凯】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一发完)

  • 编的,勿上升

  • 现实向

  • 旧文《黄金年代》大改

  • 全文9k+,食用愉快。



01

十二月份的北京冻得教人都变迟钝,遑论是夜晚。一阵又一阵的寒风不间断地刮过,王俊凯裹着长大衣,小脸冻得通红,两手蜷缩着捧起热水瓶一口一口小心抿着,热水瓶里滚烫的水蒸气兴冲冲地往外跑,结果遇到冷空气还是无奈被凝结成了水雾,有的雾气跑了,但更多的是氤氲在周围。


一旁的马骏拿着热水瓶的盖子,颇有点心疼地看着眼前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知道,即使离家这么久了,这个在南方山城长大的男孩还是适应不了北方这糟糕的天气。

水雾弥漫着,马骏看不清王俊凯的神情,实际上连王俊凯自身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该想些什么,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里的工作,他想他的大脑大概已经覆上了一层冰霜,不然他怎么会什么都想不起,有许多人事物都迷迷糊糊地从脑海闪过,浑浑噩噩间他只记得自己在想:

北京这是又和西伯利亚寒流来了个亲密接触吗,欸,是蒙古寒流还是西伯利亚?阔别高中课堂已久,曾经的地理课代表也已经忘记了西伯利亚寒流就是蒙古寒流。


王俊凯自嘲似的摇了摇头,唉,还是羡慕昊然,英国现在正好有着北大西洋暖流的照拂,还是比这中国首都要暖和得多。


他小心翼翼的仰起头含了一口热水在口中,停留一会后才咽了下去,身上暖意堪堪增了一分,一边腾出一只手指纹解锁手机,微信页面中置顶安安静静的,并没有红点,王俊凯还没注意到自己那份失落,导演助理就匆匆忙忙跑了过来,边跑边对他喊“俊凯,导演找你!”

王俊凯也顾不上许多,“小马哥你拿下。”将水瓶和手机往马骏身上一塞便和人一起往导演那快步走去。


马骏将热水瓶盖好,手里的手机恰好响了一声,是微信提示音,在风声呼啸中十分微弱。

他下意识地看向手机,直到看见置顶的那个人发来的消息:我回来了,想和你见一面。

才回过神,他有些慌乱地抬起头想寻找王俊凯,王俊凯的身影在北京漫天的尘埃中早已看不清。


马骏盯着主界面里那最上面一条的消息,几秒后,他点进去聊天页面,长按那条白色框框,点击删除。

 

导演找他无非就是讨论下戏该怎么排,只是这么一讨论又是一两个小时过去了,直到导演注意到眼前的主演抬手揉了揉眉间才停下来说“你先回去休息吧,今天太辛苦了。”他看着王俊凯疲倦却又不失真诚的眼睛,心里一阵感叹,年少成名,科班出生,仍不骄不躁,难得啊。


 

王俊凯拉开保姆车的门,司机早已经将暖气开好,他坐在座椅上疲倦地闭上眼睛。

半晌,他才睁开眼将刚从小马哥那拿回来的手机拿出口袋,自动点亮的锁屏界面显示他有未读消息。他半睁着眼睛指纹解锁划开消息

——收工了吗?要不要一起吃火锅?


是吴磊,他的剧组也在附近。

娱乐圈不大,他和吴磊都是年少成名,同年同高人气,自然在各种颁奖典礼等都会遇见,后来吴磊也考进了北电,更多了一层师兄弟的关系。

男生嘛,加下微信约着打几波游戏,聊着聊着也就熟络起来了,一起开黑约宵夜也是常有的。

人人都道他们俩像那对前辈,连气质、戏路都是一等一的像,但王俊凯从来不认同这个说法,前辈们有前辈的优秀,他也只愿做王俊凯。


王俊凯捂了捂肚子,看了看窗外那被北风扬起的沙尘。

——不了,天气太冷你也别瞎溜达了,早点回吧哥。附带上一个吴磊翻白眼的表情包。

——得嘞,您才我哥,火锅一人吃也没意思,那我就回去洗洗睡了。

 


司机将车开到了附近一个停车场,王俊凯拿着包跳下保姆车,迅速打开自己路虎的车门坐了进去,降下车窗朝小马哥帅气地挥一挥手便系上安全带驾车离去,他没有看到马骏脸上欲言又止的纠结。

 

王俊凯二十岁那年就在北京买了房子,没有像外界猜测的一样是在富人区,是小区里的一套公寓,比较偏远,小区里大多是一些被子女带来北京养老的老人家,因此很幸运还没被发现住址。

如果工作是在北京,没有特别要求的话,王俊凯一般都会自己开车回家,长久的精神紧绷过后,或许只有家能让自己有片刻的放松,即使这个在北京的家没有家人。


将车开回小区,很不幸的从门卫口中得知地下车库今天检修暂时关闭,王俊凯只能无奈地将车停在地面。

从车上下来后王俊凯被冷风吹得一抖擞,双手紧紧揣在口袋里朝自己那栋楼走去。

不经意间一抬头,他停下了脚步。小区里昏黄的街灯或许不够看清,但王俊凯确认自己不会认错这个背影。

 


前几年他考上北电,算是真真正正在北京有了一个类似归宿的地方,北电不严,对于明星学生更愿意放手出去实践,但是王俊凯仍是尽量争取有时间就回校上课,像寻常学生一样住在宿舍。

作为学生的那段时间,刘昊然常常会从中戏过去找他,王俊凯所有关于北京街道小巷的记忆里都有刘昊然的身影。每当王俊凯收到消息时,就会噌地从座位上站起,戴上早就准备好的口罩和帽子就往宿舍外走,舍友们也都见怪不怪,有时也只会朝他喊声“有啥好吃的记得给兄弟我带一份啊”。


北电的宿舍楼下也有着这样的路灯,王俊凯看着眼前的背影,觉得现实与记忆仅神奇地渐渐重叠,他们未见的半年逐渐模糊。

当年的王俊凯走出宿舍楼就能看到那个人或是低头看着手机或是孩子气地踩着自己的影子,只是无论是当年还是如今,黄色的灯光倾洒在刘昊然身上,依旧是王俊凯心里少有的感到温暖的画面,可能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样的画面对于自己已超负荷的生活有多重要。

 


02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王俊凯想,他们没有刚巧赶上,他来迟了,或者说他们俩常常就是早一步晚一步。于是他没有问出“哦,你也在这里吗?”

王俊凯没有想到的是,即便如此,他们也遇见了,于时间洪流中,于你进我退中,他们依旧相遇了。


就好像当你想喝奶茶的时候,你会想千百种理由阻止自己,你会想热量太高了喝完太胖了外面太冷了懒得下楼买了,到最后还是会捧着奶茶带着点万幸想:哪有什么比得上奶茶的。哦对了,还必须加珍珠。你还会倔强地想,没有珍珠的奶茶不叫奶茶。

于是在雪中无数次的等待,刘昊然都执拗地想,我就该在这和他相遇的。


他慢慢转过身,看着想他小步跑来的王俊凯,头发因为带起来的风竖起来了一束呆毛倔强地不肯顺服,身上穿着是北电的羽绒校服,和他那件中戏校服像,又不像。和他们两个人一样。


王俊凯停在刘昊然面前,被冷风呛到的喉咙有点疼,“昊然,回来了怎么也不说声?”仰起头咧开嘴朝刘昊然开心地笑。

刘昊然垂下眼摇了摇头,往后稍稍退了几步,双手放在嘴巴前作喇叭状,“嘿,你好吗?”

王俊凯装作上下扫了扫眼前的人,眯着眼调侃“还好,这半年估计没再长高了。”朝着刘昊然笑

“我很好。”

 


媒体对于刘昊然回国的消息反应很迅速,稳稳地占据了第二天各版娱乐头条,微博热搜“刘昊然回国 爆”居高不下。


自半年前刘昊然宣布暂时停止工作,决定前往英国进修课程以来,这位演技实力派,各项奖项的瞩目候选人淡出人们视线半年,如今进修归来,媒体们当然不得不卯足了劲想足了料“刘昊然归国,剑指影帝宝座。”“仅短短半年,刘昊然为何匆忙归国?”

众说纷纭,猜测不断,这也是娱乐圈的可笑之一吧。


这厢正热闹着呢,那厢的主人公正傻笑着和人视频呢。

王俊凯窝在后台休息室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手里捧着手机,撅着嘴嘟囔了一句“不能听语音啊那开视频好了”

手机里刘昊然像是在床上,下巴抵着枕头,看见王俊凯还带着妆后,疑惑地问了句“等会还有工作?”

王俊凯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对着说“是啊,在一个颁奖现场的后台,等会观个礼。”


早就料到的,那人果然毫不留情地大声笑了出来,似乎太过力了还咳嗽了几声,瞥见那边小坏蛋的脸以肉眼可观的速度嘟了起来,气鼓鼓的,也不慌,带着笑意逗他“唉好惨,我今天可是在家睡了一天。”

王俊凯听了反倒不气了,其实本身也就只是闹着玩,他从外套袖子中伸出手,食指轻轻地向刘昊然点了点“使诈呢你”


那边的刘昊然只是嘿嘿嘿地笑着,突然刘昊然那边传来一声画外音“昊然,你感冒这么严重还和谁聊天呢,快睡觉”听起来像是经纪人齐晓的声音。

刘昊然一听,慌了,忙转头看向王俊凯“我没事了,小感冒。”

这边的王俊凯心下一沉,怕是昨晚等自己时吹了那么久冷风冻着了。他叹了口气对刘昊然小声说“昊然...对不起”“不是你,我...”打断了那边着急起来的回复,王俊凯加快语速“好啦好啦,总之你赶紧睡觉!我这边也马上要出场了,你快睡吧。”说完便自顾自地挂断了视频通话。


盯着页面上“视频通话结束”看了好一会,发了句“记得早睡哦好好休息”,想了想又补了句“晚安。”没等回复,便放下手机用手松了松领口,这休息室的暖气也太足了吧,要不就是化妆师腮红没打好,等会一定要找他算账。

 


作为常一起被提及的同时期艺人,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王俊凯难免被问及刘昊然。

“嗯,这次昊然回国我们都很开心,实际上这半年以来我们也有经常联系,他在英国学习很顺利,现在回国相信也会带给大家很多惊喜。...... 嗯嗯,他的归来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激励。因为昊然是一个很努力很有天赋的一个演员,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去学习,我很肯定这一大段时间的进修之后他又有极大的进步,说实话我有些热血沸腾哈哈”


是啊,若是不能棋逢敌手,前往顶峰注定无趣,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同时又是你的兄弟”更令人热血沸腾的呢?也许后世会给他们这一代人冠上很多标签,但他们都无须挂怀,他们只用向前走。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03

翻一个身给梦境多一种可能。

 

王俊凯手揣在兜里正看剧本呢,突然被人一拍肩膀“嘿!”王俊凯听到声音就知道是谁了,压住喉咙涌上来想要骂人的冲动,转头咬牙切齿“你怎么过来了?”

被他瞪着的吴磊耸了耸肩,晃悠晃悠绕过王俊凯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翘起二郎腿“你别这样,很快就会有条新闻是‘王俊凯吴磊不和,片场怒目切齿。’”


王俊凯神色不变,只是嘴角上扬了许多,掐细了声音“我劝你有话快说呢”

吴磊向来吃不下王俊凯的笑里藏刀,“嘿嘿,这不是收工早,来问你要不要续一波串串。”

废话,师兄可不是好惹的,分分钟把他摁地上摩擦摩擦。


“你等下,我这边很快。”“行。”

等招呼完后将近半个小时过去了,王俊凯走到自己座位旁边拎起包,朝正在无聊刷着手机的吴磊一挑眉,收到信号吴磊一个鲤鱼打挺从座位上起身,两人朝工作人员们告别后就一起走开了。


坐上王俊凯的车,吴磊在副驾座上看着王俊凯娴熟地单手倒车,第无数次地感慨,啊会开车的男人真帅。

“谢谢您夸奖,你是不是也可以自己去考个驾照买辆车了啊”会开车的男人眼睛盯着后视镜,左手掌着方向盘,右手将车里的暖气打开,嘴里也没闲着。

被吐槽的人系好安全带,往靠背上一躺就开始抱怨自己行程多工作忙没时间,还没等王俊凯说出自己当年考驾照时的行程来打脸,他就话锋一转,

“再说了工作有司机,出游有兄弟,你和刘昊然就是我的第二条腿!”

“别,我们俩可不想和你有一腿。”

吴磊自知论说话他是比不过旁边这位大他三个月的师兄的,特别是有“兄弟就是用来伤害”的属性加成,于是他决定转移对象“欸你知道吗,刘昊然真的很好笑”“嗯?”

王俊凯专心开着车,眼睛直视前方。


“他在英国有一次想要去自驾游,不知道他有没有告诉你哈哈哈,他开右舵的车不习惯,倒车入库倒了好久都不行,他之后的那个车主终于忍不下去了,那个英国金发女生迈着长腿就下车敲车窗把刘昊然轰了下来,一次就帮他倒车入位了哈哈哈,而且后来那个女生还看上了他,专门跑到学校找他要一顿答谢晚餐呢哈哈哈哈”


吴磊笑得整个人快蜷缩起来,像个球一样。驾驶位的王俊凯却有点气闷,他知道这里他应该和吴磊一样放声嘲笑刘昊然的,可实际上他只干干地笑了几声,之后抿着嘴。

可能刘昊然也只是偶然在和吴磊聊天的时候突然自爆,这也不是什么值得专门说给自己听的事,可是他又觉得心里乱糟糟地,脑袋里关于刘昊然的思绪全都缠在一起,像一团乱毛球,他解不开。

 

王俊凯和吴磊两人去的火锅店是老地方了,即使时间晚了店里人还挺多的,但是两人戴着口罩帽子,低着头脚步匆匆就走进备下的包厢里,没有被认出来。

两人刚进屋就看到桌子中央的重庆火锅里红油翻滚,而一旁的小推车里他们常吃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吴磊朝王俊凯骄傲地一仰头,浑身上下飘动着几个大字“快夸我快夸我”,他等王俊凯的时候提前打电话给了店老板。

孩子该夸得时候还是得夸,王俊凯毫不吝啬地为吴磊举起大拇指。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家火锅店达成的,说来也好玩,他俩也算是网友面基。

王俊凯和刘昊然正开局呢,刘昊然突然问了一句“我身边一朋友向加进来玩一局可以吗?”经过王俊凯同意后,吴磊就加了进来,开了语音“HI~”王俊凯听不出是谁,“这是吴磊,他听到我和你刚要开局就嚷着要加入。”

就这样打了几局,三人也算组成了固定的开黑吃鸡小队,王俊凯和吴磊也互加了微信,三人有一个小群,时不时就在群上贫贫嘴。过了不久,吴磊就提出了三人一起吃顿饭。美其名曰:九五金三角历史性大会晤。


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吭哧吭哧吃着,等到战局快接近尾声的时候,吴磊说到“你上次采访我看了,果然是师兄弟,想法完全一样”王俊凯知道他是在说关于刘昊然归国的看法“他不在这半年只有我们俩抢剧本,还蛮无趣的。我也很期待这次他学成表现,不过我们仨路线不太一样,但也倒能补到一起去。”最后说的那句让人有点不知所云,王俊凯看向两人手边的椰树牌椰汁,想该不会是假奶醉奶。


好吧,开玩笑的,他知道吴磊是在真实地表达着庆幸有刘昊然和他的存在,因为他也是这样一直庆幸着。


“哎呀今天忘记叫上昊然了!”吴磊一拍头刚想起来,王俊凯从锅里夹起一块肥牛

“他发烧了,不能吃。”“刚回来就发烧应该是没调整过来吧哈哈哈那正好,我拍个照片给他。”说完拿起手机对着满桌残骸就是一拍。


——@刘昊然,两位少爷@王俊凯和我准备帮你解解馋。【图片】

——@吴磊 你滚蛋!


王俊凯刚想拿起手机加入战斗,私聊窗口就有消息了

——晚上别吃太多,不好消化。


王俊凯盯着看了很久,最后回复了个嗯。

 


王俊凯又失眠了,因为脑海里的那个乱糟糟的毛团球。抽丝剥茧不容易,他做不到,而且这也太痛苦了。他只能从今晚的最新入手,企图找到根源。他找到了。


刘昊然一直把他当作小孩子。

这个突如其来的认知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实际上他们刚开始见面的时候他被当作小孩子无可厚非,他在书里写道

“但我从没想过要借被照顾的便利,让哥哥们在游戏中谦让自己,那样多没意思,我更想凭实力和努力获得大家的认可。哥哥们会慢慢知道,他们的小凯,可以爬索、攀岩、高空速降和荒岛求生,是个热血少年。”

他本以为自己是做到了,可是至少在刘昊然这块,他和自己的兄弟,是哥哥弟弟的那种兄弟,他和吴磊的兄弟,是朋友。刘昊然在吴磊面前表现的那一面是不曾让王俊凯接触过的。


他是心思敏感,但对于认定的朋友他不会轻易推开,对自己抱有这样安慰的他当找到今晚的根源后,睡意就冒了出来,而毛团球并没有真正解开也被放在了一边。

王俊凯翻了个身,床旁的窗户透进银白月光,迷迷糊糊间,王俊凯大概又是想到了什么,笑着睡了过去。

 


王俊凯看向眼前的高墙,咽了咽口水,墙那边传来刘昊然的声音“小凯,可以把书包丢过来了。”王俊凯将书包往外一抛,并没有出现坠物的声响,看来那人是稳稳接住了。

随后他后退几步,小跑助力用力向上一跳,单手再一撑便借力顺势落了地。那边刘昊然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看到王俊凯站在自己面前

“唉小坏蛋,小心点啊我还没来得及接你。”

“昊然,我可是被演艺事业耽误的运动员好吗!”


刚开学有段时间,北电管得有点严。偏生王俊凯有刘昊然这个(伪)学长带着,非要去吃串串不可,刘昊然抵不住小坏蛋的撒娇,只能剑走偏锋。


深夜,街道上没有几个人,拐进好几个巷子弯来绕去终于去到刘昊然常去的那家串串店,两人看着除了店主外空无一人,也就取下口罩坐在了路边的位置上,串串还是要在塑料椅上吃的才香。

店主还拿出来炭盆,问要不要试试炭烤,两人欣然答应。


两人的笑声随着点点火星直窜到天上,王俊凯记得,那天刘昊然指着天上的月亮要自己看,月亮是温柔的,他偏偏头看向正笑着的刘昊然,想,刘昊然也是温柔的。

 


04

年末了,各大盛典接踵而至,王俊凯可不能闲着,他必须敬业地穿着西装出现在现场,瑟瑟发抖。

只是这声自夸的敬业在他看到众多女艺人的装扮时,只能悄悄地吞回肚子里,受不起受不起。

他和刘昊然见面不多,好几次见面都是在典礼现场偷闲聊个天或者忙碌到互相笑着点个头再擦肩而过。所以当刘昊然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时候,王俊凯一时间说不出一句话。

 


晚上八点,整个房子只有电视上传来的声音,王俊凯从浴室走出,头上披着毛巾,边走向客厅里的沙发边用手擦着头发。

他随意在沙发上盘腿坐下,顺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看了看刷无可刷的朋友圈,无奈地抬头看向电视里的载歌载舞,没办法,他大半个朋友圈里的人大概都在跨年晚会呢吧,也就只有他任性了一回给自己放了个假。

他恶趣味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漂泊他乡的游子失业在家,有谁来聊个三块钱的天?设置了分组可见。

没过一会儿,董子健率先回复了:董子健发来问候,今天晚上舞台上没有你让本北京后援会会长很难过。王俊凯一看,乐了,停下在擦头发的另一只手双手打字:您歇着吧,代我向孙怡姐和侄女问好。这刚和董子健贫完退出朋友圈界面,就看到刘昊然发来的消息。

 

在家?

嗯,诶诶我看到你表演了哈哈哈不错,唱歌挺不错的嘛小伙子。

我现在还在后台呢,陪您聊会五毛钱的吧,不能再多了。

 

王俊凯将毛巾随手放在茶几上,舒缓了下自己被压得有些麻的双腿,稍稍调低了下电视音量,便和刘昊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

北方冬天最让人满意的大概就是室内的暖气了,暖烘烘的,太过闲适王俊凯已经有些睡眼朦胧了,只是这睡意被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断了,王俊凯眼前原本模糊的聊天界面变得清晰

刘昊然发来两个字:开门。


王俊凯条件反射一抖擞,甩下手机就往门边小跑过去,墙上的监控小屏幕上赫然就是今晚还在跨年晚会现场的刘昊然。

入室处不大,王俊凯匆忙地将刘昊然拉进来后两人再靠近一些就可以互相拥抱,刘昊然摸了摸鼻子,低头去看王俊凯,笑出小虎牙“送货上门。”

王俊凯还愣着呢,刘昊然发现他光着脚丫踏在地上,皱了皱眉,低声问“怎么不穿鞋?”

王俊凯被问话后反应过来,从鞋柜上拿过一双毛绒拖鞋放在刘昊然脚边,“还不是为了来给你开门?你先换鞋穿上吧。”

说完他正打算蹦跶着回沙发边就被刘昊然拉住了,他弯腰脱了鞋袜,将拖鞋移到王俊凯的脚边稍稍碰了一下,“你穿上吧。”然后便自顾自地往客厅走去了。

刘昊然看着穿上拖鞋朝自己走来的王俊凯,抬手扬了扬手里的袋子,“我带了食材过来,打火锅吗?”

 

可惜两人捯饬了好久,长期没有使用的电磁炉依旧没有能够成功开启,最后在王俊凯的提议下两人煮起了面。

王俊凯很久没回过家了,可是如今在饭厅这个小小的区域,暖黄色的灯光,热腾腾的面条,还有透过雾气有些模糊的刘昊然,却让他有种家的感觉,这一切让他从脚边就蔓延出暖意来。

饭桌不大,刘昊然稍稍起身,坏笑着轻轻敲了下王俊凯的脑袋,“小坏蛋在想什么呢?”

刘昊然经常叫他小坏蛋,他知道,就连他给自己的微信备注也是小坏蛋,这件事还被董子健拿出来调戏过“这不就是小情侣之间的谈情骂俏吗?”结果当然是被王俊凯暴打一顿,只是王俊凯选择忽略了自己听到调侃时的羞涩。

刘昊然台词功底很好,平常说话也是字正腔圆,在说“小坏蛋”三个字的时候常常拖长了“小”的音,尾调上扬像是对情人说出的爱称。

王俊凯突然感受喉咙有些干涩,他咽了咽口水,看向刘昊然身后的窗。“昊然!下雪了,我们出去玩雪吧!”

王俊凯北漂多年,当然不至于见到雪时如此激动,只是因为工作原因,他已经很少能够有和朋友一起玩雪的机会了。刘昊然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小孩笑,但是随后又清了清嗓子,

“不过你得快去穿好衣服。”

 


05

早上下过一阵子雪,中午便停了,今晚的雪并不大。轻柔的雪花飘飘悠悠落下来,

伴着小区里入夜晕黄的路灯,王俊凯幼稚地在雪地上印脚印,又拉着刘昊然大笑着要把雪球往他怀里塞,刘昊然无奈地随他去,偶尔也进行自卫反击,只是把雪球往王俊凯的羽绒服上砸。

两人玩累了就在路旁的长椅上坐下,都气喘吁吁的,在雪地里玩无疑是很耗体力的。


王俊凯不知想起什么,咯咯咯地就笑起来,刘昊然被突然发出鹅笑的小孩吓了一跳,看着指着自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王俊凯,赶紧伸手帮他顺顺气。

“说!又在笑我什么了?”带有点恐吓语气,

不畏强权的王俊凯努力止住了笑,“我之前在雪场拍了个杂志,现场碰到了只柴犬,哈哈哈哈哈这么一想,那只柴犬真的好像你啊哈哈哈哈”

柴犬本柴看着笑出眼泪的小孩无语凝噎。


其实王俊凯是不至于笑哭的,所以这眼泪也是真的眼泪。

他想着当时在雪场,休息间隙自己一个人在玩雪,一个人围着篝火跑,一个人堆雪人,他坐在雪地里在已经成型的雪人上拍拍打打,嘴里嘟囔着:可惜时间不够,不然真想再做一个。

最后他想了想,将头上戴着的姜黄色毛线帽子取了下来戴在雪人头上。


他向来不喜欢自怨自艾,一条路走到底,一件事做到最好向来是他的工作理念。

可是,王俊凯转头看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刘昊然,可是这不妨碍他在这一刻想哭,这应该是值得原谅的吧,在许久未见的朋友面前本来情感就是可以被允许过于充沛的。


看向小孩的眼底,刘昊然叹了口气,抬手用大拇指轻轻拭去他眼眶边缘将落未落的泪珠。

他缓缓开口,“在英国学习的间隙我又去了次冰岛,算是真正地去到了吧,毕竟之前都是工作。那里的街道很空,人很少,到处都是白雪,像现在一样。”

刘昊然抬头看向飘飘扬扬的雪白,偏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王俊凯,抬手将他头上的白雪都拂了下来,他透过王俊凯隐约看到了今晚的月亮。


“我背着背包走在冰原上,那个世界神秘莫测又极致美丽,像是我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荒凉星球。我就在那时候想起了你,我突然觉得我踏在蓝色冰川上是为了去寻找你,仿佛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我就开始找寻你。”


王俊凯没有说话,忘记戴耳套的耳朵不知是被冻坏了还是因为眼前人的这番话。刘昊然轻轻凑上前,直到两个人都额头相抵,彼此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刘昊然能够感受到王俊凯的紧绷,他捏了捏王俊凯的手指,摩挲了一下,哑着嗓子叫了声“小凯。”

王俊凯像是缓过神来,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再次去见你的。所以你不必找寻我,我在。”


刘昊然用手覆上他的眼睛,长又密的睫毛轻微扇动着,感觉像是捧了一只蝴蝶在掌心。“小朋友不能看吻戏哦。”

他偏了偏头,在他的小朋友的口罩上留下一个吻。


各家各户的电视机里似乎都传来了跨年倒数声,“......三,二,一”庆祝新一年的烟火从黑暗中盛放并点亮了夜空。


刘昊然接下来的那句我爱你或许被烟火声掩盖住了,王俊凯却朝刘昊然笑了。

“我也爱你。”




END

 



  • “嘿,你好吗?我很好。”出自电影《情书》台词,渡边博子在雪地里对着群山对着天空向已逝的男友藤井树喊出。


  • “仿佛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我就开始找寻你。”

  •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再次去见你的。”


    出自《你的名字》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