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无限流】白蜡树 02

  • 伪 无限流,应该不恐怖

  • 全员向,本篇郭唐(韬洲)

  • 文笔跟不上脑洞,智商跟不上框架

  • 日常求评论



和以往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唐九洲从未如此清醒地认知到自己在入睡,他能意识到自己在逐渐沉入海底。

可不知下沉了多久,他却明白自己该醒了。睁开眼从床上起身,看向房门的神情有些茫然,门外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等待他。这时行动似乎比理智快一些,直到他将手放在门把手上时,唐九洲才发觉自己已经走到门口了。

门把手被慢慢按下,他半个身子已经探出门外。这很不寻常,唐九洲却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像是柔和的海水包裹着自己,他在水的怀抱里感受到的只有寂静。

右脚踏出,左脚堪堪曲起时,尚放在把手上的左手却被一个温暖给覆盖住了,他回头,看到的是刚刚还在自己旁边沉睡的郭文韬。


从唐九洲睁开眼的时候郭文韬就“醒”了,他不能睁开眼,但他却能清晰地“看到”唐九洲的动作,看到他悄无声息地起身,走到门口时还回头看了一眼,似乎是在庆幸自己并没有吵醒好友。

郭文韬感受得到门外有东西,是那个东西在吸引着唐九洲。

一向泰山崩于前也处变不惊的他变得焦躁不安,他得醒来,他得陪着唐九洲,小孩儿一个人去很危险!

唐九洲已经按下了门把手,郭文韬感觉自己此刻就像在虚空之中,

门外是一片黑暗啊,唐九洲会害怕的!噢不,走廊的一端有个门,一个原本不属于这个房子,和自己一样是在虚空中的门。


郭文韬想抢在唐九洲前面打开这扇门,他将手往前一伸,从他的指尖竟飘飞出一个个小光粒,在这些发光的粒子逐渐照亮自己这虚空的时候,郭文韬醒了。



“文韬?”

“我和你一起去。”郭文韬抿着嘴,漂亮的下颌线此刻变得更为锋利。

唐九洲感受得到他在紧张,可是他却只是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随后原本放在自己手上的左手曲起,牵着自己走出门外。


原本的走廊不见了,不,应该说整个房子都不见了,他们站在黑暗之中,目光所及不远处的那扇门,应该就是吸引着他们去找寻的东西。

唐九洲将郭文韬的手抓得很紧,他怕黑,怕一切未知,他就像站在狂风呼啸的山巅,郭文韬是悬崖边扎根的唯一一棵树木。

“九洲,听着,别害怕。这应该是这个异世界里的设定,打开那扇门可能就代表我们开启了一个游戏,等通关了所有游戏之后我们就可以出去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知道吗?”

唐九洲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即使他能抱着这棵树木撑过一段时间,可时间一长从不停息的风总会让他们两个一起跌落悬崖粉身碎骨。所以唐九洲必须冷静,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嗯!”颤抖的尾音稍稍透露出主人的紧张,却很快消失在唾液的吞没中。

郭文韬稍微放下心来“就算我们一起进去,也不一定会在同一个地方落地,到时候别慌,既然是一起进去的,游戏应该相关,我们一定能相遇的。”


唐九洲松开和郭文韬相握的右手,抱住了他,两人掌心的不知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汗印在对方的T恤上,像是要长出一片青苔,手心却开始灼烧,在这黑暗中照亮了各自迷失的心。

唐九洲在郭文韬的耳边轻声说,

“好,我们一定要一起回家。”

 


唐九洲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森林之中,山林里雾气很重,不远处有一个人影向自己跑来。等稍微跑近了,唐九洲才看清郭文韬身上穿的已不是睡衣,他穿着白色长袖衬衣,黑色马甲单边金扣紧系,感受得到几层布下精瘦的腰,十字纹式长筒黑靴延膝覆裹紧身黑裤而上,勾勒出穿着者修长的腿型。

王子,他是看到了王子吧?

唐九洲看呆了,等郭文韬屈指在他头上敲了一记他才回过神来

“艾玛再敲我脑子就更不好啦!”

“傻站着干嘛呢,死机了?”

唐九洲嘿嘿嘿地笑着拉过郭文韬的手臂“哦哦哦文韬你也太好看了吧!这是王子吧!”

“这个我知道,你也不赖嘛。”唐九洲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大抵和文韬的差不多,只是衬衣的袖子是泡泡袖。

“嗯不错!我们就是最帅二人组!”唐九洲揽过郭文韬的肩,朝他笑得见牙不见眼。


突然旁边传来几声咳嗽声,“咳咳,你们能不能专注一下这个世界?”两人猛地回头,

“嘟嘟?!”

唐九洲惊叫出来,那个圆圆眼睛正嘟着嘴的女生可不就是陈怡馨嘛。

女生挑眉“我并不认识你们口中的嘟嘟,你们可以叫我12号。”

女生坦然的神情并不像是在说谎,唐九洲正想上前一步就被郭文韬拉住了手,“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你为什么会出现?”

12号饶有兴致地看着冷着脸的男人,又看回刚刚那个被拉住的男人,

“噢有意思,你本不应该进来的,这是他的门。”她先指了指郭文韬,又指向唐九洲。“不过和我无关,既然进来了就得一起过门。”

郭唐知道接下来的话非常重要,都严肃了神情。

“这是16世纪的欧洲,你们现在所处的是瓦伦坎小镇,即使中世纪已过,但黑暗的余晖仍在,这个小镇依旧保留着为恶魔献祭的习俗。前几日,又有一批祭品被送往恶魔之地。这次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这批被献祭者逃跑。任务完成后这扇门会重新出现在此处,你们便可回到归处。”

说完自己职责所在的话语,她又没忍住加了两句

“记住,千万不能相信任何人。努力活着。”她也不知为何自己会突然善心大发,她对这两个第一次见面的过门者似乎有着莫名的亲近感。意识到自己有些逾矩后,12号决定立即离开,她不顾唐九洲的呼喊,转身走向雾中。


唐九洲看着女生逐渐消失,皱着眉头“为什么这个游戏管理员会和嘟嘟长得一模一样?”

“这一点我们估计暂时搞不清楚,应该是系统本身的缘故。我们现在要先担心的是任务本身。”


12号刚刚说他们在瓦伦坎小镇,看来他们现在是在小镇外围的山林里,那么就必须得先去接触村民才能找到需要帮助的被献祭者。

郭唐二人看向雾气中唯一清晰的那条山路,无语地对视一眼,系统这怕是挖好了陷阱让他们跳他们也不得不跳。

唐九洲一咬牙,“走,看看是司马昭的心脏还是我们文韬的心脏!”

被cue到的那人嘴角一抽,“我希望司马昭和你一样脑子不好,这样我们过关比较好过。”

真·司马昭:委屈疑惑jpg.


两人并肩走向路的尽头,四周的雾气渐渐将他们的身影吞没。

 


如若前方没有光,周遭是黑暗,你会怎么做?



郭文韬和唐九洲选择为对方燃烧,互执火把,成为对方的光。



TBC



终于开始第一扇门啦,这是jo的门,至于门是什么,而12号为什么说韬不该进却进了呢,为什么12号长得像嘟嘟呢?这一切之后都会有答案。(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比较明显了)

本来打算第一扇门全写完再放出来,可是平时太忙了而故事又太长了,于是决定慢慢发出来。

谢谢大家的留言,有很多姐妹也专门去查了相关内容,超感动!

日常求评论~


评论(7)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