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凯/末世】The Lost (CH.1)


我击碎了地狱的大门,

踏着粉碎的石块,

我离开了封印。

让死者吞噬活人,

让死亡湮灭生存。

————《吉尔伽美什》




CHAPTER.1


破败的城市,本该熙熙攘攘的街道格外寂静,然而又不时从四周传来此起彼伏的嘶吼声。地上有着鲜红的印记,无论是干涸已久的,还是仍涓涓流淌着的,空气中腐臭的味道令人作恶。


市中心的一座大厦的某间房间里,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站在落地窗前,望着那像是被鲜血染红的夕阳,心中低喃

诸神的黄昏。


垂下眼,目光跟随着摇摇摆摆缓慢行走在街道中的身影,行尸走肉,心情复杂。


这几天自己已经搜寻过这座城市中的所有可能的角落,已经没有其他活人了。

在末世,有一定能力的才是,活人,而每一个活人都是值得拉拢和聚集的。这也是为什么组织交给自己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在刚刚爆发感染的新区A、B城里尽可能地搜寻活人。

 

适者生存,强者为尊。

 

在末世,这是最残忍的道理,也是最大的天理。


街道里没有其他活人了,可不代表……

少年扭头,黑色沙发上躺着的是一个小男孩,5、6岁的模样,男孩蜷曲睡着,似乎梦境并不美好,身子轻轻颤抖。



王俊凯听着响声寻过去时,眼前正发生着一场搏斗,那头丧尸一个猛撞,随着他由于唾液腺失调而不断分泌的口水一起,中年男子重重地摔在地上,丧尸一下跨坐在男子身上,用已经无法完全闭合上的嘴撕咬着他的血肉。


即便王俊凯在看到丧尸冲撞的那一瞬间,没有一丝停顿地便用手中的AUG1[i]瞄准丧尸,扣动扳机的刹那丧尸也身首异处,但是奈何,已经阻止不住那活死人的躯干和那嘴巴还流着口水的头颅咬上男子。


王俊凯在训练时有接受过这一方面的信息,知道丧尸的新进化功能。

出乎他意料的是,有过这些事例的区域,大多都是在末世之日那天率先爆发感染的,而新区是前几日才出现丧尸,按理还没到进化的程度。在这新区中待了这么几天时间,王俊凯第一次遇到离开身体后头还可以继续攻击的丧尸……


丧尸的进化速度越来越快了!

王俊凯暗叫不好,将带着的隐形眼镜转换成录制模式,把眼前的场景记录了下来,他得带回组织交予研究。


他缓步走上前,随手操起一把椅子从旁边扔过去,看似毫无用力尚跨坐在中年男子身上的身子就随着椅子一起被撞飞出去,跌落在地上。

王俊凯没有再瞥那腿部坏死只能匍匐在地上前进的丧尸一眼,他感受到了那还躺在地上喘着气的男子的动作。

男子用尽全身力气将头慢慢抬起,和丧尸搏斗已经让他伤痕累累,于是即便他尽力要扭头,却也动弹不了半分。


王俊凯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男子

究竟是有什么信念,让他在自己赶到之前与一头丧尸进行赤手空拳的搏斗.

究竟是有什么信念,让他即便用尽最后的力气也要做到。


顺着男子的目光,王俊凯找到了答案。

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蹲在书桌底下瑟瑟发抖。


他想他终于懂了,于是他快步走上去,什么话也没说便只手抱起男孩。男孩并没有将眼睛转向他,只是一直盯着还躺在地上的爸爸。

抱着男孩要跨出房间的时候,王俊凯回头看了眼地上的男子,向男子点了点头。

中年男子僵硬地扯着嘴角向他轻轻笑着,接着眼神再转到男孩身上


绝望,希望。

悲哀,欣慰。

痛苦,解脱。


最后慢慢地闭上眼。


男子的感染区域已经开始蔓延着褐紫色的斑点,看着恐怖,王俊凯却只感受到爱与安详。


手中的AUG1缓缓举起,瞄准,射击。

听着那嘴角还上扬了些许弧度的头颅从空中落下撞击到地面发出的响声,王俊凯跨步走出房间,没有回头。


不到23小时后,房间里的中年男子便会重新活动起来,因为在病毒传播开来前他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头部,所以他会变成真正意义上的“行尸走肉”,和房间里那个丧尸一样,没有普通丧尸的攻击能力,只是本能地活动着

直到他的生命尽头——丧尸的平均生命周期——在它彻底解体之前能够活动的时间长短——估计有一年之久,到那时,便会停止麻痹,坍塌在地上只剩白骨和腐肉。



王俊凯知道自己不该救下男孩,于这末世而言,善良是最让人嗤笑的一种“美德”。



在靠近男孩后,他注意到男孩的手攥着一把折叠小刀,深深地看了一眼之后,王俊凯将小刀折叠起来,放进男孩的口袋里,然后握着男孩的手将男孩抱了起来。



王俊凯想,大概是男孩的眼神让他想起小时候的自己。



可是,小时候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他一点也记不得了。

 

 





[i]斯太尔-曼利夏AUG自动步枪是1977年奥地利公司斯泰尔-曼利夏(SteyrMannlicher)推出的军用自动步枪,是史上首次正式列装、实际采用犊牛式设计的军用步枪。“AUG”是德文“Armee-Universal-Gewehr”的缩写,意即“陆军通用步枪”。

文中的AUG1为作者虚构,是以其为原型由组织改造的步枪。



————————————————————————————————

一直很想写末世,献给我们昊凯了

肯定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大家凑合着看吧,学业重,也不知道会不会坚持更下去orz


最后

今晚的米兰小俊让我尖叫爆哭


 

 


评论(16)
热度(72)

© 祈祷落幕时 | Powered by LOFTER